close

時光飛逝 樂樂即將屆滿一歲 但星媽咪我覺得生下樂樂還是昨天的事

為了避免我年老後忘記我生樂樂的過程 決定紀錄一下我的生產過程 以後一定要叫樂樂好好孝順她媽咪我

首先前情提要 懷樂樂讓我吃足苦頭 整整孕吐了五個月 每天頭暈目眩的 (之後有機會再來分享我悲慘的孕期)

比起人家說的 生小孩像生雞蛋一樣 我心中的髒話大概罵過千千萬萬回

但是生產當天 我卻是比其他頭一胎媽咪都幸運很多

所謂的幸運是 我原本差點吃了全餐 但最後安全自然產下莊 真的該感謝我家樂樂寶貝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

在過年前的最後一次產檢 是星媽咪邁入第9個月的孕期

當時候樂樂的胎頭還高高的 並沒有任何的產兆 因此醫生就信誓旦旦的說 新年快樂 我們明年就可以見到北鼻囉!

恩 所以我就開心的準備著過年 因為星媽咪已經好幾年沒在台灣過年了(被發現我很愛趴趴走 哈哈XDDD 好幾年都是在國外度過)

看著婆婆準備著滿冰箱的食物 孕婦我已經準備好要飽食一頓

但好景不常 喔不 是失策 就在除夕當天凌晨五點多 我睡著睡著 忽然感覺有"波"的一聲 就像水泡破掉一樣

接著就開始流著帶有一點血水的水 於是產婦直覺就是"我要卸貨了"

於是星媽咪瘋狂地搖醒身旁的火星爸 十足重睡眠的火星爸還在給我賴床 說我一定是騙他

結果我匆匆忙忙的準備了待產包 火星爸就帶我去醫院了 (沿路一直說我就不要被退貨 嘖嘖)

到了醫院 我開始覺得肚子悶悶的 護士一檢查 Bingo 羊水破了 果然是要生了

因為羊水破了 所以一定要留在醫院待產 所以接著就開始一連串的前置作業

填入院資料

基本資料、生產同意書、生產意願調查書(包含灌腸、剪會陰、內診次數、陣痛頻率測試次數、無痛分娩、新生兒的自費檢查等)

其實我最介意的只有意願調查書 但是我發現灌腸、剪會陰和內診次數 根本由不得我選擇

我明明就都勾盡量不要或是不同意 但是還是被醫生護士說服都做了

但是無痛分娩和新生兒自費檢查 我都是很堅定的說不 (但最後我還是不敵痛的打了無痛分娩XDDD) 

測陣痛頻率

我選擇的測試次數是有需要在側就好 因為一直綁著綁帶 都無法下床活動

測試機台如下 會顯示陣痛頻率 陣痛長度 通常一開始會是5-10分鐘陣痛一次 一次大概維持一分鐘左右 (但是急產婦 哈 就不是這樣痛了)

IMG_3748

 

有鑑於第一胎大家的經驗都是會生很久 所以為了長期抗戰 在確定辦好入院手續後 我請火星爸去買早餐給我吃

但這就是恐怖的開始了 火星爸離開前我還可以跟他聊天打屁 但是在他離開後 我開始陷入無窮迴圈的陣痛

護士看我叫得很大聲 於是進來幫我內診 我還記得那時候才開二指 但是陣痛頻率卻是一分鐘一次 且 疼痛指數越來越高

我開始陷入無止盡的慘叫 (據說我隔壁房在安胎 被我叫到都快生了 真是不好意思)

護士就開始問我 你確定你不打無痛嗎 我看你對陣痛的反應很強烈 我還是很堅持不打 (因為樂阿嬤有交代不行打麻藥 會有副作用)

大概又過了半小時 我還是瘋狂的慘叫 這時候真的好想死 心裡想的是 我還要維持這樣10幾個小時甚至更久 我真的撐得過去嗎?

這時候護士又進來內診了 這次說我已經開到4指了 但是胎頭還沒有下來 如果開到10指胎頭還不下來 那星媽咪就得吃全餐

什麼!! 什麼!! 乖女兒啊!! 麻煩妳快點滑下來 不要讓你媽吃這麼多的苦頭 (我在陣痛的空檔 不斷的跟樂樂心靈溝通)

就在這時候火星爸帶著早餐回來了 就不斷地說服我 你還是打無痛吧! 於是星媽咪終於點頭打無痛了 因為實在是痛到神經都快斷了

接著 護士就開始聯絡麻醉師 (因為是除夕早上 所以沒有麻醉師在醫院) 

麻醉師一到 立刻請火星爸扶我到產房 開始替我打無痛 打下去的當下涼涼的 接著就開始不痛了

正當我要好好休息 等待著漫長的生產過程時 護士就說 寶寶的胎頭好像下來哩 我在內診一次好了 結果結果 已經8指了 (驚)

護士就說 媽咪妳不用回待產室囉! 因為你準備要生了 (我心想 啥咪 我才剛打無痛沒多久耶! 早知道就在忍一下了 不過好險 我不用吃全餐了)

不知道是不是麻醉的關係 所以我之後的陣痛頻率就變很長 而且其實不太好施力 不過在經過兩次的陣痛

終於終於順利的將樂樂寶貝生下來囉!! Welcome to this world!!  

樂樂寶貝37W+2D出生 是個2840克的小北鼻 總共花了我約4小時生產

醫生一直說 樂樂是個帶財又乖的北鼻 (因為過年出來領紅包+沒有讓媽媽吃全餐和痛太久)

IMG_3749

 火星爸很興奮的在幫樂樂斷臍 他說 樂樂出生的那一刻 他才真的有真實感動的感覺

IMG_3750

 嬰兒室幫樂樂清洗後 推到我房間的第一次見面 <她是我女兒 這輩子的責任>

IMG_3751

接著來分享一下生產時我遇到的疑惑和解答 你可以參考 但不是決定正確的答案

 為什麼不做新生兒自費檢查?

這是參考朋友的建議 因為新生兒出生後 其實有很多器官都還沒有發育完全

因此自費檢查結果如果異常 醫生通常也只會請家長在觀察追蹤 可能也是大一點才能確診

所以如果不是在出生時 醫生發現有異常而要求要自費檢查的 通常可以等到晚一點如果有發現異常在進行檢查

其實基本公費的新生兒檢查已經很足夠了

而星媽咪還算是年輕的媽咪 所以北鼻異常的狀況比較不太會發生 所以就沒有多自費檢查囉!

 無痛分娩到底有沒有副作用?

這問題 我自己也問了自己一年了 醫生護士都會強調無痛分娩沒有副作用 如果腰有不舒服 是懷孕過程就已經造成的

但是到目前為止 星媽咪的腰還是很酸痛 尤其是打無痛的那個點 所以就我看起來 還是有點副作用的

我曾經懷疑過是不是懷孕過程中造成的骨科問題 但去大醫院照完全身X光後 是無異常的

所以現在只能靠多運動 還有補充鈣和B群 看看能不能有所修復囉!

 生產醫院贈送的游泳課程 看樂樂多怡然自得阿!

IMG_3752

 除夕寶寶的好處就是 紅包滿滿 (一直被說樂樂是來斂財的 哈哈哈哈XDD)

IMG_3754

 

 

如果有喜歡小喬的分享 歡迎到小喬的粉絲頁按讚喔!

arrow
arrow

    小喬 || Ms.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